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杨志宇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1-17 11:20:01

无愧使命,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联勤保障部队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汇聚了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在联勤保障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从茫茫戈壁到东部沿海,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联勤保障部队广大官兵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会公报,掀起讨论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组织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部队党委常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机关各部委局组织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大家深切感到,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明确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百年征程的一个里程碑,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听党指挥、聚焦能打胜仗、锐意改革创新、优质高效保障,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组织集中学习全会公报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第一条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学习讨论中,联勤保障部队某基地、第926医院、第964医院、某大队官兵一致感到,我们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官兵利用强军网学习全会精神

前不久,联勤保障部队汽车运输某团一营一连党支部被作为全军重大典型广泛宣扬,他们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建强战斗堡垒的“魂”和“纲”,连队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全会闭幕后,该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开展热烈讨论。全连官兵对确立习主席核心地位的必要性高度认同,对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拥护。坚定表示,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争当习主席的好战士。

▲学习全会精神,建强战斗堡垒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皑皑雪原,密林深处,丛山之间,联勤保障部队汽车运输某旅、某仓库、某管线团官兵正在分别组织野外驻训,不断锤炼实战化保障能力。广大官兵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报纸、广播等形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战士刘子靖激动地说:“全会对军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瞄准强敌对手,苦练胜战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交好自己的答卷。”

▲原原本本学公报,全心全意为人民

海拔5000米的国道线上,联勤保障部队某保障旅的数十台运输车满载过冬物资,翻达坂、越天堑,直奔保障单位营区。途中,分队官兵席地而坐召开“车头会”,集中观看全会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我们这次拉运的主副食、燃煤、新式被装等物资一应俱全,都是依靠国家愈发强大的综合实力,部队保障更加完善,我们打胜仗的底气更足了,扎根高原建功立业的信念也更加坚定。”分队长高明达话语铿锵。

▲“车头会”现场,官兵分享感悟,坚定信心

正在黎巴嫩和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的医疗分队队员,利用任务间隙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中国力量,队员们豪情满怀,一致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以实干姿态筑起健康长城,以挑战姿态扛起蓝盔使命,以奉献姿态擦亮联勤名片。

▲万里维和心向党,维和队员认真学习讨论全会精神

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联勤保障部队全体官兵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练兵备战、拼搏奉献,同心共力凝聚强军兴联勤的强大力量,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素材综合韩 晓、张先达、黎 斌、陈伟豪、刘德贵、王 蓉、张岚清、禹兵兵、丁 宁、李东东、董 兴、赵芝洪、李晓龙、汪学金、王志奇、刘亚飞、何 超、刘 港、杨森甡、于 雷、苗长昊、曹同川、肖 蕾、张佳豪等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