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从阅兵先锋到赛场尖刀!他驰骋向战,用奋斗演绎联勤风采!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万韧 贺小龙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1-13 09:33:09

第一,我们是第一!

尘沙飞扬,通过障碍道路训练

“砰”的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他驾驶的指挥车瞬间弹射起步,宛若离弦之箭,裹挟着“联勤尖兵,驰骋千里”的欢呼声一路呼啸向前。

在前不久结束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汽车能手队长赛中,他力压群雄,斩获最佳队长,同时打破赛事记录。这名最佳队长叫向跃东,是联勤保障部队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团的一名上士。

喜获汽车能手最佳队长

颁奖台上,这名25岁的中国军人接过沉甸甸的奖牌,他热泪盈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我没有给祖国丢脸。”

那一刻,他手中的五星红旗是那样的鲜艳。

打破纪录,身披红旗沐浴荣誉

接受人民的检阅,

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

阅兵训练场上铿锵正步

2019年,向跃东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训练,为了练出“踢腿带风,落地砸坑”的铿锵正步,他将15块每块重达4两的铅块绑在大腿两侧进行辅助训练,长期高强度的训练使他的脚踝部位出现瘀血肿胀,但是他依然咬紧牙关、刻苦训练。意想不到的是,在选拔的前一夜,他肿胀的双脚竟然穿不进鞋子!

喜获五星标兵

为了能留下,为了能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为了不让战友们失望,他狠心地用小刀将自己脚踝的皮肤划开,殷红的血顿时流了出来,他用力挤出脚踝内的淤血,用弹力绷带包扎后,忍着剧痛穿上了鞋子。

阅兵的那天,在天安门广场,铿锵有力的128步,是他馈赠给自己军旅生涯的最好礼物,“一朝受阅,一世荣光”。

首次为国出战,

我必须全力以赴!

为追赶前排,苦练过弯技巧

“为了荣誉,我将再出发!”得知部队首次代表全军、代表国家出征国际赛场,向跃东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第一时间递交了报名表。来到集训队他才发现高手如云,150名驾驶尖刀个个身怀绝技,为了追赶前排,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训练中。

“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别人行的我也行。”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限制道路上,实现完美漂移

操作动作不标准,他主动加班严抓细抠,不断打磨动作细节,漂移、穿杆、过弯,确保每个环节分毫不差;射击成绩不理想,烈日炙烤下他纹丝不动,据枪、瞄准、击发,他不断调整呼吸节奏,修正射击动作;课目掌握不牢固,他从不灰心气馁,针对薄弱环节逐帧分析训练视频,背记课目参数、揣摩技术要点,每米每秒进行突破。

最终考核中,一骑绝尘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历经无数日日夜夜的苦训,150选15,他终于利刃出鞘,为国争光!

从阅兵场上的先锋排头到国际赛场上的驾驶尖刀,从英姿飒爽的铿锵正步到紧握方向盘的沧桑双手,从青春热血的新兵淬炼成军魂永驻的老兵,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逐梦军营的初心、向战而行的使命。在强军强联勤的伟大征程中,有千千万万个向跃东这样的官兵,他们坚守岗位战位,奉献青春热血,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