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湖南省衡南县军地联合为二等功臣送喜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璐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1-20 09:46:30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1月13日,湖南省衡南县县委书记胡果雄和县人武部领导前往现役军人刘双喜家中,为军属送去二等功喜报,与当地群众共同见证功臣之家的荣耀时刻。军地共享功臣荣光,营造出浓厚的崇军尚武氛围。

喜报送到军属手中

雁城衡阳好儿郎,崇军尚武保家乡。湘南起义后,桐梓山工农游击队经改编后,离开根据地,与朱德、陈毅部队奔赴井冈山。在桐梓山这块热土,1000余名革命烈士舍生忘死、为国捐躯。刘双喜听爷爷讲述的战斗故事长大,保家卫国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在现场,军地领导与功臣父母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了解军属工作、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乡镇关心关爱军人家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感谢军属特别是父母为部队培养和输送了优秀人才,为家乡争了光。刘双喜父亲刘新华手摸沉甸甸的喜报和证书,满怀喜悦与激动地对慰问团人员说:“今后我们一定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让他安心服役!今天我们感到特别光荣!”

“让军人感受尊崇,才能真正立起向战为战的鲜明导向,我们就是要通过敲锣打鼓、大张旗鼓送喜报这种方式,来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获得感,激发他们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决心。”湖南省衡南县县委书记胡果雄如是说道。

与功臣父母话家常

(刘雁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