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派出解放军医疗队驰援地方疫情防控任务

来源:“联勤集结号”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2-21 11:10:38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苏州、无锡等地多点散发,联勤保障部队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研判形势,做出防控部署,紧急抽调东部战区总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东部战区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批3支共136人医疗队,分赴无锡市16个社区、2所医院核酸检测方舱,支援地方核酸检测任务。

东部战区总医院闻令而动,再战疫魔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又一次临危受命、又一次紧急出征。东部战区总医院党委闻令而动,医疗队员们连夜打背包、做准备。临行前,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人民军队宗旨,服从命令、勇挑重担,认真采样,守护好一方百姓健康,努力跑在疫情前面。

出征仪式上,医院党委号召大家要闻令而动、闻战则喜,要打赢攻坚战,展示好作风,以过硬能力答好这场严峻艰巨的现实考卷;要冲锋在前,奉献有为,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贡献。一声令下,大家迅速登车、驶出营门,向抗击疫情一线出发。

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火速集结,星夜驰援

疫情就是命令,在接到支援无锡市核酸采样任务后,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紧急行动、高效组织。从人员抽组到物资准备、后勤保障,各协调组迅速联动,为出征的“战士”们做好最快速、最有力、最硬核的保障,仅仅1个多小时,全部人员集结完毕。

2月17日15时,来自解放军第904医院各科室的100余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紧急集结,赶赴无锡市梁溪区连夜开展新冠核酸采样工作,军地携手共同抗疫。

当晚,医疗队共采集标本近4万份,最多的一组采集标本3700多份。由于采集任务重,时间紧,大家只能简单休整几小时,18日早上,增援队员继续投入战斗,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东部战区某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危难之间显勇毅,关键时刻显担当

“根据中心命令,你部选派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人员,于明日赴无锡驰援疫情防控任务……”2月17日深夜,一道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战勤值班室的宁静。

向“疫”宣战,严阻新冠。受领任务后,该疾控中心党委迅即展开研究部署,选派精干力量,做好出征准备。

“这是一份光荣的任务、一次能力的展示、一次无畏的逆行。”次日一早的出征仪式上,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中有军官,也有现役转改文职人员,有双军人家庭,也有新生孩子的父亲。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他们是众多逆行者的缩影。

传染病防控二科主治医师艾乐乐的爱人,是该疾控中心干事丁晨曦。面对严峻反复的疫情形势,他先后参加徐州、南京疫情防控工作,和战友们义不容辞选择做疫情防控道路上的“逆行者”,而丁晨曦则始终是他“小家”的守护者,在后方默默做他的坚强后盾。

出发前,夫妻俩在军车旁互敬军礼、相拥送别。没有太多的言语,他们眼中更多的是军人的职责担当、坚定的支持奉献。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据了解,联勤保障部队此次派出的3支队伍由具有丰富防疫经验的专家和医务骨干组成,有的参加过火神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的执行过支援南京禄口机场疫情防控,在应对一线疫情防控上有资质、有经验,能力强、战力强。

在执行此次疫情防控任务中,医疗队誓将高效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与人民同风雨、战疫情、盼春来!

(图文素材由杨子江、冯团、李欣、郭豪、罗彬、倪舒徐、李小波、汪卫东、俞涵慧、李佳、王海月、王彦、任子宁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