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沈阳联保中心某储供基地数据库支撑精准物资投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纪春鹏 吴旭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5-14 06:14:49

解放军报讯 纪春鹏、特约记者吴旭报道:近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某储供基地指导所属保障力量展开物资投送训练。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基地把精细的数据分析贯穿训练全程,让一组组数据信息在聚合流动中持续催生保障力。

新年度训练开始前,该基地对前期演练和上级训练督查中指出的问题再次复盘,列出物资投送不精准等问题清单。

精准投送呼唤数据支撑。他们主动对接受供部队和地方相关部门、单位,掌握不同运输方式的承载能力和货舱数据,同时整合所属保障力量的信息资源,进行数据分析和分类装载训练。

该基地还建立物资数据库,实现堆垛物资标签化管理和网络化链接,让物资管理随时可联、动态可视;结合形势任务和部队保障需求开展演练,持续测算收集各类保障数据;组织数据分析训练,开展能力评估,不断提升任务保障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