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创新3项机制 全面提升通用工程建设质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卢科 孙兴维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6-04 06:21:50

双向监管 协调答复 巡查通报

联勤保障部队创新机制提升通用工程建设质量

解放军报讯 卢科、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联勤保障部队创新建立双向监管、协调答复、巡查通报3项制度机制,全面提升通用工程建设质量,助推军事设施建设提质增效。

联勤保障部队主要担负本级军事设施建设和其他部队通用工程保障任务。联勤保障部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建立完善这3项制度机制,旨在破解部分代供单位和使用单位权责不一致、职责界面不清晰、建设方案确认周期长、调整变更不科学等问题。为此,他们先后多次征求保障对象单位意见,按照建制渠道和联勤渠道共同实施、联勤渠道组织建设与自行组织建设相结合的方式保障,提高通用工程联勤服务保障质效。

据了解,按双向监管机制要求,调整规划任务落实责任由使用单位牵头负责,各工程代建管理办公室按职能同时承担代建项目落实责任;各代供单位的建设项目,由联勤保障部队军事设施建设局函商各战区和中央军委机关相关部门,按建制渠道同步督导落实。按协调答复机制要求,规划落实急难问题须常态化协调解决答复,每月集中组织一次,紧急问题随时研究答复。其中,业务工作政策制度方面的释疑,由联勤保障部队军事设施建设局或联勤保障中心军事设施建设处负责答复;涉及政策制度调整和试点创新的重要事项,由联勤保障部队或联勤保障中心批准后答复。按巡查通报机制要求,联勤保障部队机关和军级单位通过规划落实月通报、季度现地督导检查、半年全面检查的方式压实各级责任,检查通报同步抄送各战区和中央军委机关相关部门,推动规划任务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