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勤保障部队辽西某仓库依托“学习强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学习强军 作者:陈磊、杨斯竣、刘禹汐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7-05 17:12:56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辽西某仓库围绕《如何依托网络教育平台,打牢政治教育根基》为课题,深入探讨如何使用“学习强军”开展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探索网络教育的新发展新机遇。

“我们是使用者”

“学习强军”作为联通全军、直达官兵的学习教育服务平台,是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标志性成果。官兵在哪里,教育阵地就在哪里。联勤保障部队沈阳联勤保障中心辽西某仓库地处深山,哨所边远,沟通传达极不方便,而“学习强军”的远程会议系统,极大地解决了官兵急难愁盼的关键问题。

“会议链接稳定,收听收看正常,政治宣传会议现在开始。各分队汇报人员在位情况。”一部小小的手机,通过“学习强军”战友+会议功能,将会议内容传递至各基层连队边远哨所。多远的距离都仿佛近在咫尺,突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让边远地区“兵撒千里、同步上课”成为现实。

官兵组织会议界面

 “我们是创作者”

让“课堂众筹、精品共享”成为优势。接到新一轮录制宣传片的任务,仓库讲解员周家宝利用“学习强军”红色讲解员版块中的范文材料,对讲解词进行创新。根据仓库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梳理时间线,将“艰苦创业、爱岗敬业、奋发兴业”的库魂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老山沟”精神融入其中,让官兵以视频的形式更深切地体会仓库文化精神的内涵。

仓库政治工作处全力配合,设置模拟拍摄现场,并通过“学习强军”了解军史馆解说,对全流程进行整理梳导,严格把关视频质量,从制作镜头、拍摄脚本到整理稿件内容,确保拍摄顺利进行。

讲解员周家宝录制库史宣传片

“我们是联络者”

“文化宣传是小事,精神宣传才是大事,我们一定要把老主任“守大山就是守江山,守库门就是守国门”的崇高信念贯彻发扬,让我们扎根山沟的联勤战士能更加了解我们的库史精神。”

宣传片在仓库交班会上反响热烈,受到了库区首长大力支持,强调“一定要利用好‘学习强军’平台的多功能性,将仓库精神文化多宣传多发扬。各基层连队要组织学习课程,持续开展“两官讲堂”让官兵抒发己见,献言献策。”

讲解员周家宝也将自己通过“学习强军”所学方式与感悟制作课件分享给身边的战友,形成互帮互助良性循环。将政治之年文化宣传体系完善落实。

讲解员周家宝分享录制经验

宣传组成员认真学习

官兵分享“学习强军”课程

撰写心得体会

“我们是接班人”

习主席强调:“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通过“学习强军”课程教育,提升政治意识,时刻找准前期方向,将政治工作通过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宣扬传达。时刻找准站位,稳定前进,利用“学习强军”作为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不断开掘教育新动能,打开教育新天地,开拓属于仓库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