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教联训,催生战斗力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徐锴 庄佳鹏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9-08 11:20:30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驻邯某仓库与海军后勤某基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官兵参观见学、联教联训、人才培养方面达成一致,进一步提升打仗型人才培养质效,促进双方业务能力共同提高和战斗力再生。

为解决基地仓储设施设备相对匮乏的教学训练难题,使学员更好地融入基层部队的训练氛围,全面了解岗位职责和业务实际,仓库精心组织筹划,挑选资深保管员担任教员,把“为战而教、寓教于战”的思想贯穿于教学训练中,促进学兵从理论研讨到“沙场点兵”的能力转换。

通过观摩仓库油罐储存区、泵房、零发油亭、铁路栈桥、化验室等场所,了解保管员日常查库工作、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技能以及油料收发作业流程,极大地开阔了学员视野。与此同时,仓库遴选化验员、保管员到基地集中培训,全面系统学习油料业务知识,打牢理论基础;组织官兵赴基地训练场开展实弹射击和手榴弹实投训练考核,增强官兵单兵作战技能。

跨军种联教联训活动,为基地学员和仓库官兵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将信息化作战、联合保障等先进思想理念带到基层部队的同时,也促进双方业务水平和军事技能的共同提升,达到了联教联训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