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喜迎二十大丨无锡联保中心:联勤保障力量加快融入作战体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郭 豪 刘永星 白昌衡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9-14 06:08:36

无锡联保中心持续推动部队保障力转型升级——

联勤保障力量加快融入作战体系

■郭 豪 刘永星 白昌衡

秋日傍晚,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保管一班班长邵明林,带领班组进入洞库作业。经过紧张奋战,他和战友迎着熹微的晨光走出洞库,圆满完成特定时段支援保障能力验证。

前不久,该中心一场实战化保障演练悄然展开,官兵纷纷以饱满热情投入演练。“得知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喜讯,我们满怀期待,训练劲头更足了!”邵明林说。

在喜迎盛会的热烈氛围中,该中心组织官兵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我的强军历程”主题活动,通过“看奋斗历程讲信仰初心、看发展成就讲使命担当、看转型创新讲能力提升”,引导官兵进一步筑牢听党指挥、精武强能的思想根基,积极投身练兵备战。

“进入新时代,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坚强领导下,联勤保障部队应运而生,联勤保障体系再造重塑。”活动现场,邵明林动情讲述10年来部队转型发展成就,回顾自己入伍以来的成长足迹,引发战友强烈共鸣。近年来,邵明林和战友从过去常年蹲山守库,到一次次参加大项演习演练,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保障任务。新体制下,油料、弹药、物资等保障单元进一步有机融合,联勤保障力量加快融入作战体系,聚焦实战、全时保障正成为官兵的行动自觉。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更要铆足劲、练硬功,为持续推动部队保障力转型升级作贡献!”该中心领导表示,他们一边围绕实战课题加强理论攻关,一边利用大项演训任务探索实践,全面锤炼部队实战保障能力。

地面铁流滚滚,保障如影随形。前不久的一次综合演练中,该中心快速对接保障需求,及时联通前后方保障链路,高效完成机动支援保障任务。

“军旅青春能与盛会相遇,是我们的幸运。”该中心官兵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训词训令,不断提升实战保障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