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每一名新兵父母放心,各大省市枢纽军代表全方位对接服务!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9-19 15:40:58

自9月16日起

2022年夏秋季入伍新兵

陆续从全国各地汇入军营

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各军代室

全力保障新兵起运

为新战友们的军旅第一步

保驾护航

来看今天的现场报道——

北 京

在北京南站

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某军代室

军代表朱俊超

马不停蹄地和接兵干部对接计划

协调铁路工作人员

一起引导新兵去往站台

太 原

在太原南站的起运保障点

军代表张伟和太原军供站的工作人员

为即将启程的新兵们

准备了双拥乡情大礼包

“还没到军营就体验到军人的尊崇感,这份大礼包既是祝福,也是关爱。到了部队,我一定刻苦训练报效祖国!”来自甘肃临洮县的新兵周亚伟抱着大礼包,开心地说道。

哈尔滨

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哈尔滨军代室

加强和军地相关单位协调对接

让新兵进站有专用通道

候车有专用区域

饭点有热饮热食

健全防控工作机制

实现“零感染、无传播”目标

确保新兵起运工作

安全、快捷、高效

佳木斯

为解决中转时间较长的新兵食宿问题

佳木斯军供站“军人之家”

及时向新兵开放

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接送站

等优质服务

“军人之家”占地600余平方米,距离佳木斯市火车站1公里,集成客房、餐厅、活动室、休息室等多个功能区,可为军人旅客及家属提供便捷舒适的“一站式”服务。据统计,今日将有3批66名新兵在“军人之家”短暂停留住宿后,于次日凌晨乘坐动车奔赴军营,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涯。

延 安

“靠近‘车票’一点,对,看镜头,保持微笑……”在延安火车站,来自宝塔区的00后大学生新兵徐浩东,靠在延安军代室制作的巨版“军旅崭新征程”直达车票旁,正和战友们一起拍照留念。

为了让新战友感受到尊崇和温暖,中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在采取专用绿色通道、专属候车区域等保障措施的基础上,于各大交通枢纽站点分别推行惠军饮食套餐、双拥乡情礼包等优质服务。

“希望新战友们在入列第一站就打牢‘红’的底色,也祝愿他们能够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到无穷的力量,到军营里建功立业!”得知“车票”展板成了新兵和旅客的打卡地,军代室主任王鹏感到很高兴。

西 安

在咸阳西站

军代表李杰早早来到专用候车厅

提前和铁路警察、值班客运站长

对接新兵运输工作

新兵们陆续到来后

他与每一名接兵干部认真核对计划

确保新战友能够顺利坐上开往军营的列车

商 丘

在商丘车站

军代表蒋雨波协调车站

安排专人引导登乘

最大限度避免出现漏乘、误乘

得知一批新兵已在车站等候许久还没吃早饭时,在来不及协调商丘军供站提供早餐的情况下,蒋雨波立即与前方中转站军代表取得联系,帮助部队与合肥军供站进行协调,成功为所有新兵预订了餐食。

沈 阳

为确保新兵能够安全顺利踏上征程

沈阳军代室在车站开辟

进站专用通道和专属候车区域

安排专人全程引导新兵进站登车

并尽量选择直通、直达列车

减少新兵中转次数

缩短新兵入营路途时间

上 海

在上海站

军地有关部门

联合为新兵们举行欢送仪式

他们们身着新军装

胸戴大红花

精神抖擞、士气昂扬

启程奔赴军营

南 京

在江苏南京南站前广场

首批出发的121名新兵

身穿军装,整齐列队

充满朝气活力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入伍新兵巩学明说:“我是二次入伍,退伍的三年里,心中对部队依然充满向往,这次我想在部队长干,在绿色军营建功立业。”

东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军代表安宁介绍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协调铁路部门在车站外设置专门区域,组织健康码、核酸结果集中查验,通过开设绿色通道和候车专区等方式,让每名新兵在旅途中都能感到安全和舒心。”

阜 阳

有志颍淮好男儿,投身军营建功勋

在阜阳高铁西站

上千名新兵身着戎装

踏上军旅征程,奔赴祖国各地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阜阳地区千余名应征青年,通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训练,经批准光荣入伍,怀揣满腔热血开启保家卫国新征程。

长 春

长春军代室协调沈阳铁路局长春站、四平站、吉林站的售票、客运和安检等部门,共同制定运输计划,提前划定专门候车区域,全程开通绿色专用通道,安排专人提前引导登车,还通过悬挂条幅、广播祝福等方式,积极营造入伍光荣的荣誉激励氛围,让新战友在安全出行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军人荣誉感和尊崇感。

秦皇岛

现场军代表何永泽

综合考虑防疫要求

和铁路、防疫等部门积极沟通协调

开设新兵专用绿色通道

有效缩短出站时间

让到站新兵一路畅通

大大减小与地方乘客接触的风险

徐 州

在徐州东站

现场军代表与铁路工作人员

一起严密做好

进站、安检、候车、登车

等各个环节

确保新兵出行安全顺利

广 东

今天,广州和深圳的新兵运输持续保持高位,广州南站今天计划发出新兵2500多人,深圳北站中转8批280人,主要前往重庆、北京、信阳、福建等地区。为做好大批量新兵运输保障工作,广州军代室、深圳军代室派出精干力量值守现场,协调车站、军供站工作人员靠前保障,确保运输顺利。

长 沙

在长沙南站

新兵候车区显得格外和谐

一名有音乐特长的新兵

在候车室为新兵战友表演文艺节目

为即将开始的军旅生活加油鼓劲

活跃现场氛围

让大家感觉等待也是一种享受

济 南

济南军代室依托军地协作机制,提前与航空运输企业核对新兵运输计划,拟制运输方案,在机场划定分专属值机区、候机区,开辟专口为新兵办理行李托运和登机检查,全程安排专人伴随保障。同时,在候机楼大屏幕循环播放征兵宣传片和拥军标语口号,在为新兵提供最快、最便捷服务的基础上,让他们出征即光荣。

 

昆 明

在春城昆明,高铁南站的新兵运输秩序井然。早上6点多,昆明军代室的军代表就早早来到车站,等候新兵的到来。今天,他们将运送1000多名新兵前往北京、广州、重庆、上海、青岛等地。

文职军代表杨兴雷第一次参加新兵运输,他兴奋地说:“我也是一名‘新兵’,更要保障好新兵运输。”

保 山

西南边境的保山地区,尽管新兵运量不大,但保山军代室和当地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在氛围营造和现场保障上做到精益求精。10点50分,在保山火车站,30名新兵从这里出发,从候车大厅到登车,循环播放强军战歌,现场非常震撼。

浩荡青春

前程似锦

新兵们,期待你们

淬炼成钢,早传捷报

(素材综合赵珂、周鹏、刘旭程、栾天翔、李先玺、肖兵、薛卜、王邵龙、刘凯、王亚飞、卢俊鹏、胡兴、韩其宏、王洋、郝旭、孙斌、吉帅、王志奇、宫明、张彦昕、樊晋峰、李龙华、朱俊超、蒋雨波、何永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