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暖心!北部战区陆军军地合力为退役军人安置搭建桥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甘明 宋子洵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28 07:02:04

解放军报讯 甘明、记者宋子洵报道:在北部战区陆军和地方政府部门通力协作下,伤病残士兵矫磊在山东省烟台市顺利落户。这是北部战区陆军主动作为,为退役军人安置搭建桥梁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北部战区陆军在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困难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坚持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不久前,为了进一步完善沟通协作机制,构建统筹安置格局,促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顺利完成,他们组织召开辖区内“四省一区”(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移交安置工作联席会议,探索建立组织政策宣讲、构建协调体系、定期走访互通等10项机制。

在档案审查、选岗安置、伤病残移交等关键环节,他们协调军地业务人员同步参与,部队移交安置联络员到省军区转业干部工作办公室和退役军人事务厅驻点办公,强化军地联系,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北部战区陆军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邀请地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上高山、登海岛、走边防,近距离了解官兵诉求。

自北部战区陆军成立以来,辖区内“四省一区”转业干部离队报到率达98%以上,转业士官安置到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比例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