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凝聚军地合力 关爱革命功臣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西勇、高鹏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2-05-23 09:33:31

凝聚军地合力 关爱革命功臣

——青岛警备区举行“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军地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军队干休所工作暂行规定》,推动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向社会化拓展,向精准化聚焦,向信息化延伸,5月20日上午,青岛警备区“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军地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青岛警备区、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军地领导和合作单位领导以及离休干部代表出席仪式活动。军地合作单位现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军地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国防动员系统调整改革以来,青岛警备区以关心关爱革命功臣为要旨,联合驻地优势资源力量,积极回应离退休干部热切期盼,广泛开展爱党爱国红色教育,在青岛社会凝聚起崇尚英雄、关爱功臣的正能量,营造出弘扬传统、尊老爱老的好风气。

为全力打造竭诚服务、精准保障的新质平台,针对老干部普遍进入深度两高期,“空巢”老人逐年增多,对医疗服务、心理抚慰、法律援助、文化需求等服务要求高,精准保障难的实际,探索走开军地合作拓展社会化服务的路子,青岛警备区围绕山东省军区部署开展的医疗保健进所、精品文化进所、志愿服务进所等为主要内容的“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内容要求,与市文联等服务优质单位结成合作对子,将社会优势资源引入干休所、增添新动能,全方位、多角度、各领域满足离休干部需求所盼。突出医疗保健、开展特色诊疗,让老干部拥有“私人医生”;引进精品文化、丰富文娱活动,让老干部享受“文化大餐”;增强法制观念、化解矛盾纠纷,让老干部得到“专业咨询”;关注生活日常、供应优质产品,让老干部体验“随身超市”;随时进所上门、提供贴心服务,让老干部感受“家庭亲情”。

启动即行动。签约仪式结束后,地方合作单位随即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的名医专家为离休干部进行耳穴压豆、推拿按摩、眼底检查等特色诊疗,移动产品平台上摆满各种绿色环保果蔬供大家随意挑选,专业律师耐心回答着老同志的疑惑疑虑,雷锋志愿者们分组上门入户到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家中陪伴聊天、收拾家务。丰富多样、有条不紊的服务活动,既体现了军地合作的优势互补,更让老首长老阿姨体会到了高效率、真暖心,大家都觉得进入新时代、添了新花样、有了新气象。

警备区领导表示,军地合作签约,标志着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注入新的动力、有了新的内涵,必将有利助推“十进所·八上门”服务实践活动在警备区全面展开、有效落实。下一步,军地双方将着眼凝聚共识、集思广益、实现共赢,积极探索建立服务实践活动常态化运行机制,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和谐幸福、宜居宜养的休养环境,让老干部收益安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