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市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邵琳、周家旺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25 07:21:51

北京市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

部门联动聚合力情系老兵办实事

解放军报讯 邵琳、周家旺报道:为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连日来,北京市35家单位凝聚合力,联合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创业就业、帮扶救助、医疗健康、住房保障、法律援助、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待优惠服务。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从细微之处入手,通过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创新推出多项带动效应强的民生实事项目。全市推行退役军人优先就医,在各级医疗机构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提供挂号、取药、收费、住院“四优先”服务。市场监管部门充分运用市场准入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一照多址”等政策,为全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优先办理相关证照。首都图书馆为全市退役军人开辟“图书借阅绿色通道”,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享受优先借阅服务。

据了解,今年年内,北京市各级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将因地制宜设置退役军人优先窗口或服务专区,通过设置优先号、安排引导员等措施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全市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设立法律服务联络点,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服务。相关金融机构将为退役军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帮助他们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