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

来源:中国国防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正雄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6-30 17:23:13

近日,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昆举行“戎归彩云南 就业再启航”2022年云南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刘起 摄

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常态化开展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就业信息普查、编制就业岗位参考目录和汇编就业创业政策等工作,建立“一人一档”求职信息库,掌握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意向。采取线下“主动邀约、提前预约”与线上“云端送岗、双方互选”招聘模式,依托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及云南省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云平台开展职业测评和定向供岗,实现就业需求精准掌握、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就业政策精准宣传,以精准服务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稳定就业。

招聘会现场。刘起 摄

场内场外热度高。据悉,现场共有167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涵盖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及高新技术产业等多行业6000余个就业岗位,2800余人参与招聘活动,线上累计参与人数32691人,线上线下共计32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部分未能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优质企业,向社会同步推出招聘岗位,以吸纳优秀退役军人加入企业团队。

服务指导不断档。线上招聘将持续至年底,求职者可登录专属云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找工作”,通过“就业政策”“云课堂”“人才测评”“岗位链接”等模块了解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学习就业小技巧,进行个人测评,获取精准就业指导分析。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437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288267个,47487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活动,帮扶就业困难退役军人622名,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退役军人90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