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福建省50余名“兵支书”集中淬火,收获满满!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肖芳菲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7-01 13:57:52

福建省组织首期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50余名“兵支书”集中淬火

中国国防报讯 记者肖芳菲报道:“我要把半山村的治理经验带回去,更好地为乡村振兴作贡献。”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颜中村党支部书记林喆是一名90后“兵支书”。6月中旬,他参加完福建省首期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后,感到收获满满,对当好村党支部书记更有信心了。

6月14日,示范班在尤溪县半山村开班,全省各地50多名“兵支书”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代表参加。培训班为期3天,有关专家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发展乡村产业、乡村公共服务等方面展开专题授课,参训人员还来到科技企业、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开展体验式教学,听取优秀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现场分享基层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文明建设等经验做法。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专题讲座、案例教学、实地考察等为一体,引导、激励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村党组织书记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在尤溪县半山村,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林上斗与大家分享治村经验。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级调研员罗勋章告诉记者,半山村原来是一个贫穷、脏乱的小村庄,“兵支书”林上斗上任后,狠抓基层党建,促改革、强产业、惠民生,让小山村旧貌换新颜,成为省级美丽乡村典型示范村。在半山村举行“兵支书”培训示范班,就是希望大家在典型的示范带动下,把党的富民政策和乡亲们的需求对接起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