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戎马一生,把荣光与浪漫定格在镜头里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许睿 郑金容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7-08 12:35:09

补拍婚纱照 见证不老情

——四川省绵阳市开展“定格荣耀·关爱老兵”爱心摄影活动

■许 睿 郑金容/摄影报道

笑容绽放脸上,幸福洋溢心间。

整理披纱,捧起花束……一对对鹤发老人的幸福瞬间在相机中定格。仲夏时节,一场由四川省绵阳市朝阳军休所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定格荣耀·关爱老兵”爱心摄影活动,为老兵们了却了多年的一桩心愿。

从青葱少年到白发苍苍,老兵们戎马一生,奉献一生,但对携手走过大半生的伴侣都有这样那样的愧疚。一位老兵遗憾地说:“都过了大半辈子了,连张婚纱照都没有。”得知老兵们的心愿后,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朝阳、南河、花园3个市级军休所,与公益摄影团队对接,决定采取志愿服务和购买社会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他们补拍婚纱照。

工作人员为老兵夫妇整理衣装。

“没拍过结婚照,一直是我的遗憾。”87岁的军休干部李文章得知要拍婚纱照特别开心,一大早就从衣柜里拿出了老军装。“我们俩1959年结婚,那会儿没有条件拍婚纱照。婚后一直两地分居,直到从南京到绵阳工作后,才结束了牛郎织女般的生活……”当身着军装的老人颤颤巍巍地揭开妻子头上的白纱时,摄影师迅即按下快门,定格这幸福满满的一刻。

工作人员向老兵夫妇赠送制作好的婚纱照。

整个拍摄过程中,银发白纱的奶奶们笑容灿烂,身着戎装的爷爷们英姿勃发,个个开心得像个孩子……军休干部胡兆火、俞月英夫妇激动地表示:“‘定格荣耀·关爱老兵’爱心摄影活动,圆了我们多年的心愿,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老兵的关爱。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和我们的婚纱照合个影。”

截至6月底,该市已为包括部分乡镇、村社老兵代表在内的300余对夫妇补拍了婚纱照。“我们还将组织摄影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提供上门服务,把荣光定格在镜头里,让老兵重拾浪漫,不留遗憾。”绵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