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友儿子病危 老兵伸出援手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王齐斌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8-02 12:41:09

7月30日上午,石台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恒新在江苏省无锡市中心血站,为战友刘广森的儿子捐献血小板,最终助其摆脱“病危”处境。

7月28日晚,刘恒新无意中看到战友刘广森多次发微信朋友圈求助,“急需B型血,仅限无锡,谢谢。”刘恒新立即在朋友圈回复:“要多少,我是B型,在安徽。”短短几个字,让刘广森心中的悬石瞬间落下。

记者采访了解到,刘广森的儿子因身患突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处于病危状态,无锡市中心血库受疫情影响暂无B型血小板,情况紧急,他万般无奈之下发布朋友圈求助。

第二天上午,刘恒新布置好“兵支书”工作并结束国防教育活动后,立刻乘坐高铁赶往无锡市。休息了一夜,待身体各项指标检查正常后,刘恒新按要求捐献了血小板。刘广森的儿子输入血小板后,病情逐渐好转。

据悉,刘恒新老家在吉林省,1998年报考沈阳炮兵学院,入伍已有25年。他与刘广森在一起共事六年,调离后,两人见面甚少。

刘恒新笑着说:“作为一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献血救人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会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