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战疫”面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03 20:37

成立退役军人临时党支部,助推疫情防控显初心

2月1日上午八时左右,在高安市筠阳街道月亮湾花小区内,五六个戴着口罩,手臂上套有红色袖章的人员进行了简单碰头分工之后。

各自开始了忙活起来了,有的到小区门口协助门卫进行外来人员情况的排查登记,有的拿着喇叭在小区内循回宣讲此次疫情防控的知识及政策,有的拿着消毒液到小区各个角落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这是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一个生动剪影。

高安市在中心城区以小区为单位,把在职党员集结起来,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投入到本小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当中去。家住该市瑞州街道金玉佳苑小区的胡威,是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干部,且是一名有过十多年军旅生涯的共产党员。在谈起此次加入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原因时,他的回答干脆利索:“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尤其在遇上像现在这种疫情等困难时,我必须冲在前面来践行入党初心。”自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他每天与临时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一道,在小区内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喷洒消毒液、排查登记外来人员等工作。

“小胡是个好党员,是个有耐心的好同志。”该小区的洪伍林、单金花这对老夫妻在谈起胡威时,赞不绝口。前两天,胡威上门给他们送来体温计,以便让他们随时掌握自己的体温情况,从而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但由于老两口年龄大,小孩又在外地工作,因而不知道如何使用体温计。为此,胡威不厌其烦地为他们演示如何使用体温计,如何辨认体温刻度,直到这老两口学会了之后,他才离开。

据悉,高安有300多退役军人党员在各居住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有400多农村退役军人党员在城乡义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基本实现了中心城区每个小区全覆盖。在当下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大多数居民都宅在家中,在大家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们活跃在自己所居住的各个小区,为居民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为大家上门提供日常生活中的各种服务。

据宜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国平介绍,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达了《致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一封信》,鼓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军人本色,为打赢疫情狙击战作出退役军人应有贡献。目前,全市近万名退役军人活跃在社区等基层一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广大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退役军人的担当,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