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战疫”面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03 20:37

防疫“夫妻档”,放下孩子上战场

连日来,在袁州区化成街道新建社区,街道挂点干部与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奋战在防疫战线,并广泛号召动员辖区党员、小区楼栋长,联合物业公司等,对辖区35个小组、小区、820余个楼栋单元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地毯式排查,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其中,街道挂点干部韩荣桂与妻子郑绍平都是队伍中的一员。韩荣桂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十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坚强的毅力和强烈的使命感,他用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并把这份承诺带入了工作中。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要上!”,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妈妈,我饿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话筒里传来稚嫩的童声。“乖,你和弟弟自己弄点吃的,我跟你爸下班就回来,别玩太晚,早点睡。”接电话的是韩荣桂的妻子,新建社区干部郑绍平,也是社区的入党积极分子。此时已是晚上八点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日下了班就回家陪孩子的她,此时依然坚持与丈夫一起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小区与小组,一起上门入户张贴公告、发放一封信、普及疫情防控举报反馈电话、提醒居民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等,整个春节,他们都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深夜,夫妻俩回到家,看见孩子们熟睡的脸,成为他们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虽然也会想孩子,觉得亏欠了他们,但是相对于疫情来说,我们牺牲一点也算不上啥。等疫情稳定了,我们的城市安全了,大家都安全了,我们也就放心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都在岗位上奉献力量,这对防疫“夫妻档”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们毫无怨言,彼此理解,携手同行,冲锋在第一线,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