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战疫”面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03 20:37

热血忠诚父子兵,防疫一线齐上阵

除夕的夜晚,小雨淅淅沥沥,铜鼓县万家灯火点点,各行各业的无名战士们严防死守在防疫一线的每个角落,给这个疫情严峻的寒冬平添一丝暖意。

“我今晚值班,爸爸,您也值班吗?”“我值通宵”!退役军人、铜鼓特巡警黄文浩的父子对话展现了最平凡、最美的坚守。

“疫情在前,军人不退!”即使已经五年没有在家过个团圆年,即使被安排在疫情确诊的危险隔离区带溪乡驻守,退伍军人黄文浩坚决服从命令,退役不褪本色,尽职履责站好每班岗。自1月22日起便一直战斗在疫区一线,配合政府部门和卫健委对一切进入铜鼓县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甚至在上级领导安排部署换人驻守隔离区时,主动请缨继续值守。

黄文浩的父亲黄明宗是三都供电所的所长,已经十几年没在家中过年,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正值大年初一,黄明宗得知江头村高速路口防疫检测点无电可用,立即带领工作队赶赴现场搭建临时用电电源设施,为疫区工作开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隔天本应休假的他仍出现在值班岗位上:“疫情这么严重,我是党员,只有和兄弟们战斗在一起才能安心、踏实”。文浩当过兵,希望他能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为党、国家、人民做点实事、好事。”

每年过年父子俩都在值班,今年依然如此。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黄明宗为一线保障电量供应,黄文浩战斗在一线守护群众平安。这对“一线”父子兵,用一片热血忠诚赤子心,举 “小家”全力齐心守护着铜鼓这个“大家庭”。相信春暖花开日,必是“战疫”胜利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