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沈阳军区某船运大队官兵勇救起火油船赢群众赞誉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4-10-23 03:01

沈阳军区某船运大队官兵——

勇救起火油船赢群众赞誉

本报沈阳10月22日电 记者段君奉、通讯员史云飞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船运大队俱乐部内坐满了部队官兵和地方群众。该大队某艇艇长王大伟等5名官兵代表走上讲台,讲述该艇官兵抢救起火油船的英勇故事。

9月23日17时30分许,一艘载有600多吨柴油的油船在海洋岛红石码头停靠时,因机舱压力罐爆炸导致舱内着火,火势乘着海风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如不及时处置,油船将发生爆炸,波及码头周围船只,并可能造成重大泄漏事故。

接到上级紧急驰援命令后,在海洋岛备勤备航的该船运大队值班艇立即出动,边区分任务边驶向起火油船。岛上没有海上灭火力量,官兵只能用喷水枪紧紧压住火势,并给储油罐隔离层冲水降温等待外援。他们坚持了6个多小时后,24日零时许,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派出的3艘专业救援艇赶到,军民又连续奋战11个多小时,油船火灾才被完全扑灭。

据地方领导介绍,由于部队官兵第一时间驰援,处理措施得当,未造成泄露污染和人员伤亡。

(《解放军报》2014年10月23日 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