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第21集团军某旅身边有把从严的“戒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戚国栋 李秦卫 王广利责任编辑:刘航2014-11-24 02:28

从严管理干部,必须依靠组织强化责任管。党管干部是党的干部工作的根本原则,是管住管好干部的根本方法。党管干部,就是要强化党委责任担当,正副书记要自觉担负起从严管理干部的责任,敢“唱黑脸”“当包公”,做到执行规定不打折扣、分工负责不搞变通、处理问题不留情面;就是要严肃党内生活,把各职各级各类干部纳入组织之中,严格落实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正言律行;就是要有效加强官兵监督,充分发挥军人委员会、团支部、军人大会、纪委监察等组织的监督作用,让违纪违法之事无处遁形,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从严管理干部,必须依据制度规定约束管。实践证明,制度比觉悟更可靠,保证干部心无旁骛干工作,离不开制度约束。要落实责任制,采取层层签订责任书、立责任状、建责任卡等办法,促使各人尽好各人的责、各级干好各级的事;要增强执行力,各项制度一经制定就必须刚性落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注重总结探索,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推动制度落实,让体系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固化成“法”,扎紧“牛栏关猫”的制度口子,使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