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南京军区千余家庭困难基层官兵获帮扶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代烽 朱刚责任编辑:刘航2015-02-22 03:03

本报讯 记者代烽、通讯员朱刚报道:过年了,南京军区某旅医院心理医生汪烨心中暖流涌动,旅领导为她送来了军区发放的3万元困难救助金,并转达了军区党委领导和全旅官兵对她全家的祝福。

去年,生活的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到汪烨家中,她的亲人相继患上重病,丈夫也需长期治疗。为给亲人治病,她卖掉了家里的房子,还借款数十万元。春节前,组织的关怀犹如雪中送炭,让她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记者了解到,一年来像汪烨一样得到帮扶的家庭困难基层官兵在南京军区有千余名。为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把“基层至上、士兵第一”落到实处,南京军区去年初广泛调查发现,基层官兵中家庭困难的有一定比例。军区党委分析认为,要让广大官兵心无旁骛地投身强军实践,各级党组织就必须当好坚强后盾,及时帮困解难,不让一名官兵有后顾之忧。

为此,军区研究出台《帮扶救助家庭困难突出基层官兵的具体办法》,决定拿出2000万元专项经费,对家庭困难突出的基层官兵给予补助,并严格按照基层营连推荐、旅团范围公示、团以上单位逐级研究申报、军区审批的程序确定帮扶对象和救助金额。

去年7月,某海防旅战士杜裕明家中遭受“麦德姆”台风灾害,房屋、林田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50余万元,一家人挤在临时安置所里,生活十分困难。旅里及时为他申报困难救助金,很快将一万元救助金送到他手中,帮助他家渡过了难关。

组织关爱暖心窝,献身强军添动力。某导弹团上士廖智煌的母亲不幸患了白血病,却没钱医治。军区领导得知后,专门派人送去3万元救助金帮她治病,现在病情已相对稳定。廖智煌把组织关爱化作练兵动力,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去年底被军区评为“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

(《解放军报》2015年2月22日 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