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某通信团提高训练中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5-02-28 02:21

兰州军区某通信团提高训练中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

在全程跟进上下功夫

本报讯 肖飞雎心阳报道:“谁英雄,谁好汉,行军途中比比看!”寒冬季节,兰州军区某通信团野营训练正在紧张进行。针对当天行军距离远、天气严寒等复杂情况,该团一营启动冬训中政治工作预案,派出宣传鼓动小组为官兵加油鼓劲。

该团政委梁勇介绍说:“让政治工作全程跟进野营训练,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激发官兵的参训热情,为圆满完成此次训练任务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为让训练中的政治工作有声有色、扎实有效,在野营拉练展开前夕,该团党委就围绕“全程跟进”梳理制订了12项政治工作预案,要求各营连结合训练实际,每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播放一部红色电影,开展一次歌咏比赛,表扬一个身边小典型,组织一次思想交流。团政治处还增添了“军歌嘹亮大家唱”“军营快板大家说”“身边典型大家评”等活动。

在行军途中,各营连紧贴使命任务,紧贴训练需要,按照预案全程开展内容生动、形式活泼的小动员、小竞赛、小讲评,确保政治工作跟得上、贴得紧、有实效。三营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军歌拉歌赛,气势雄壮、铿锵有力的军歌,让官兵激情洋溢、士气高涨,忘记了行军的疲惫。卫星站开展夸典型、赞标杆活动,由官兵投票选出5名身边典型,呈现出党员骨干模范带头、参训官兵个个争先的动人场景。

(《解放军报》 2015年2月28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