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第41集团军某团暖心工程征求基层意见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刘航2015-02-28 02:30

陆军第41集团军某团为兵服务转作风

暖心工程征求基层意见

本报讯 王昊、记者陈典宏报道:“我的建议被采纳了!”不久前,陆军第41集团军某团一张拟办实事排序表在基层信息视窗中晒了出来。看到自己“翻修营连破损的篮球架、乒乓球台”的建议高居榜首,修理连下士李铭兴奋不已。

“既然是为基层办实事,就不能‘一厢情愿’想当然,应该认真听一听基层官兵的意见!”前不久,一份由机关业务部门拟制的“暖心工程”实施方案未在团党委会上研究通过,而是晒到了团局域网和信息视窗上,邀请基层官兵提出意见建议。

李铭看到机关公示的方案后就开始琢磨:方案里为基层连队着想的事不少,但恰恰忽略了与官兵朝夕相伴的篮球架、乒乓球台。结果,他刚把自己的建议发到局域网上,就引来不少战友跟帖“点赞”,机关也及时把这条建议纳入了“暖心工程”实施方案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原有的方案中,有3项举措因“吐槽”较多而被取消,不少基层官兵的建议则因“点赞”较多而入选。

看着自己参与选定的“暖心工程”立项“上马”,基层官兵纷纷为团党委“点赞”。对于基层的叫好声,该团领导头脑清醒:“基层官兵呼声越高,我们越要看到对基层要求真知、亲知、深知的差距,越要把这些实事如期办好!”他们要求机关在推进这些工作时及时公布进展情况,请官兵全程监督。

(《解放军报》 2015年2月28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