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第38集团军某炮兵旅邀请军报高级编辑卜金宝作报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庞云豪 韩成责任编辑:毛志文2015-03-25 18:35

感悟先辈足迹 坚定强军信心

第38集团军某炮兵旅邀请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卜金宝为官兵作报告

卜金宝高编深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听众。

中国军网讯 庞云豪、韩成报道:初春,燕山腹地,万木吐绿。3月23日下午,解放军报社高级编辑卜金宝应邀来到第38集团军某炮兵旅,以《信仰与人生》为题,为官兵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会。这是该旅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卜高编结合自己15年来探寻老一辈足迹的亲身经历,结合采访录制的珍贵图片影像资料,深情地讲述了300余位开国将军、老红军、英模人物的感人故事。展现了革命前辈的激情岁月和辉煌人生,他们忠诚、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官兵。

“意坚如钢、经历坎坷的红军女团长王泉媛”、“曾率部击落击伤敌机88架,受到毛主席嘉勉的方子翼”、“天山深处英魂守墓的老兵陈俊贵”……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触动到官兵的心灵深处,引起反思。当讲到该旅前身,原炮兵第六师师长、开国大典炮兵方队指挥员李健将军的事迹时,官兵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会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结束后,司令部协理员王超告诉记者:“卜老师讲课声情并茂,内容丰富,用珍贵的影像资料把革命前辈的事迹呈现在官兵面前,为我们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提供了有力支撑,令人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