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团:“助力小灶培训”精确补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晓龙 董文涛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8 14:43

沈阳军区某团多措并举提升新任主官能力

“助力小灶培训”精确补短

本报讯 王晓龙、董文涛报道:“中国梦、强军梦好比高楼大厦,个人梦就像是一块砖,只有把每块砖垒好了,才能建成高楼大厦……”5月25日,沈阳军区某团汽车连指导员杨思达形象生动的授课,赢得掌声阵阵。其实,杨思达上的教育课曾经并不受官兵欢迎,是3个月的“助力小灶培训”,让他有了今天的漂亮转身。

为提高新任主官能力素质,帮助他们迅速完成角色转变,该团党委研究出台了“成才化设计、岗位化历练”的主官培养机制。在岗位练兵实践中开办“助力小灶培训”,每周三集中组织能力素质有明显短板的连主官进行针对性补差培训;让新老主官结成帮带对子,请老主官面对面为新任主官答疑解惑;采取辅导授课、示范观摩、讨论辨析和体会交流等方式,帮助新任主官把理论素养尽快转化为实践能力。

该团今年以来新任职的8名连队主官,如今在课堂上人人能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训练中个个操作新装备驾轻就熟,以过硬素质树立了政治工作的威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