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某炮兵团:领导主动带头参加讨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海伦 李剑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8 14:49

北京军区某炮兵团

领导把自己摆进去参加讨论

本报讯 王海伦、李剑报道:“干部必须要有干部的样,要时刻想一想,自己离‘四有’标准还有多少差距……”5月20日,在北京军区某炮兵团五连教育课上,副团长成军平与官兵一起参加讨论,讲述自己对“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的认识和理解,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树好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不仅是对基层官兵的要求,更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活动中,团政委胡建忠提出,“教育者要先受教育,领导干部只有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剖析思想、带头树好样子,才能让讨论不会变成‘空谈’。”他们规定,每名常委分别挂钩一个连队,参与大讨论活动,带头查找与“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找准问题导向,解答官兵疑惑。

讨论活动中,团党委要求常委们在讨论中注意倾听官兵的意见建议,在每周五的交班会上进行专门讨论,定期向基层公布意见结果。同时,团里还组织“我眼中军人的好样子”演讲比赛,让官兵说身边人,讲身边事;团电视台制作《炮团人的样子》专题节目,把“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融入“感动炮团十大新闻人物”评选,使大讨论变得更加生动活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