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票支委”缘何辞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史骁栩 王宇责任编辑:吴昊
2015-06-14 01:02

第31集团军某团一连士官巴志林在连队党支部委员改选中“满票”当选,“自投一票”的消息不胫而走,传播开来,大家议论纷纷。老班长缘何“自投一票”,请看新闻故事——

“满票支委”缘何辞职?

“指导员,这是我的支部委员辞职报告。”

“怎么回事,有什么困难坐下慢慢说。”

……

3月中旬,驻闽某团一连上士,人称“兵支委”的巴志林悄悄敲开了指导员的房门,递上了支委辞职报告。

辞去支委职务?消息一出,连队里顿时“炸开了锅”,官兵们纷纷就此事议论开来。要知道,前几天才刚改选任命的支委职务可不是说辞就辞的,况且作为连队的老典型、老班长,巴班长不仅在管理能力、训练方法、专业技能上过得硬,而且是连队唯一一位任职多年的“兵支委”,最擅长解决战士的心理问题,做思想工作,去年还荣立三等功一次!他要求辞职是大家万万没想到的。

故事还得从3月初的一次党员民主测评说起,巴班长凭借多年的威望、优秀的能力和过硬的素质在测评中获得全连认可。恰逢连队党支部支委换届改选,巴班长博得“满堂彩”——满票当选!

怎么可能满票?这一投票结果引起了全连党员的好奇。因为“满票”则意味着巴班长在连支部委员的改选中自己投了自己一票!

“巴班长自己投了自己一票!”很快,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很快成为连队战士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论资格、论能力,巴班长担任支委没有一点问题,但作为老同志,还是应该谦虚一点……”“就是,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也太“自信”了吧,早知道我就不投他票了……”听到战士们这样的非议,处在舆论“风口浪尖”上的巴班长脸如发烧一般红。

在舆论的压力下,他只好找到指导员吴褀旸,主动请求撤销自己的支委资格,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