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地震灾区,军医大爱感动万千群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阮建波、马鑫责任编辑:李东航
2015-06-20 01:11

昆明总医院“双拥在基层”为民义诊巡回服务医疗队来到鲁甸县茨院乡义诊。

回响在乌蒙大地的深情

——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为昭通市“三县”地震灾区军民巡诊纪实

阮建波 马鑫

初夏时节,乌蒙大地早已烈日炎炎。5月下旬,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巡诊医疗队怀揣着如同烈日般的火热真情,不辞劳苦为鲁甸、永善、巧家3个贫困县及地震灾区军民巡诊,奏响动人的军民鱼水深情乐章。

力争做到最大程度覆盖

5月21日下午4时许,巡诊医疗队经过连续8个小时的长途行车,来到了昭通军分区机关。顾不上一路的疲惫,他们放下行李就开始接诊等候已久的官兵和家属。很快,2个多小时过去了。在官兵的“包围”中,中医科副主任栾晓文没顾得上喝一口水,但看到患者拿到处方后舒展了紧锁的愁眉,她觉得所有的苦和累都很值得。

路再险,挡不住医疗队为兵服务的脚步;天再热,难不倒医疗队为民服务的真情。医疗队每到一县,带队领导、医院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马燕主动要求民政局提供优抚对象、伤残复退军人、伤残职工、武警等人员的名单及家庭住址,要求去最偏远、最穷困、最需要医疗服务的集市、农村,并利用中午和晚上等诊疗的间隙,进家入户挨个为伤残复退军人、职工等诊疗,赠送常用药品,力争多为基层进行义诊和服务。见到军医亲自上门诊疗,参加过边境自卫反击作战的钟守华仿佛回忆起在部队的火热生活,眼眶顿时湿润了:“感谢共产党,部队没有忘记我们!”

医疗队途经永善县溪洛渡水电站,看到两名武警交通部队的战士正顶着烈日执勤时,马燕立即喊道:“停车!专家都下车,带上常用药,为执勤的武警战士进行‘专场巡诊’。”“真没想到,我们在这大山沟里,还有专家亲自上门来看病。感谢‘昆总’天使的大医大爱!”义诊结束时,执勤站的两名武警战士长时间伫立敬礼,目送医疗队巡诊车消失在路途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