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炮兵团二十部追梦短片成为生动教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仕星 王广飞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7-18 03:03

济南军区某炮兵团二十部追梦短片成为生动教材

用身边的感动激励官兵

本报讯  王仕星、王广飞报道:“只要还有一个人跑在我前面,我就绝不会停下冲锋的脚步!”6月底,济南军区某炮兵团驻训点电影放映场,正在播放的火箭炮连有线兵肖国邦的追梦短片,感染了在场所有官兵。

据该团政委朱明瑞介绍,驻训以来,他们把镜头对准精武标兵,以微电影形式录制追梦短片,在每周放电影之前播放,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应有的样子,激发了官兵追梦动力和精武热情。

刚刚夺得全团500米收放线第一名的肖国邦,在短片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5块伤疤背后的故事”——

“这个伤口是被络车划破的,当时连队正在参加团里的拉动演练,没来得及处理,等到架好线路接通电话,才发现被复线上到处是斑斑的血迹。”“手掌上的这一块是爬杆训练中老茧被磨破后留下的……”

数着一块块伤疤,他像是数着一枚枚军功章:“平时有掉皮掉肉不掉队的豪气,上了战场才能有不怕苦不怕死的勇气!”

在短片里,指挥连下士熊俊跟大家分享了一次“失手”的故事。在一次电台操作考核中,熊俊因为输错一个参数,与金牌失之交臂。走下比武场,他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夯实基础的同时改进训练方法,终于在前不久集团军组织的通信专业考核中夺得第一。

故事精彩纷呈,人人争当标兵。据悉,驻训以来,该团已录制播放追梦短片20部,全团官兵掀起了向身边典型看齐、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