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课堂与演兵场对接

装备学院与部队联教联训成常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赵映中 吴硕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02 03:20

本报讯 赵映中、吴硕报道:组织装备保障分队机动、筹划战时装备保障行动、开展装备转移撤收……7月下旬,装备学院与北京军区某部联合组织的一场装备保障要素演练在冀北某地域展开。

现场指挥的该院领导介绍说,院校与部队开展联合演练,有利于学员在近似实战环境中经受全面锻炼,促进课堂教学与部队演训无缝对接。近年来,他们坚持开门办学,强力推进院校教育向实战聚焦、向部队靠拢,常态化开展与部队联教联训活动。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学员们依据战场实际分成多个编组,在保障计算、文书拟制、地图标定等方面各展所长,开展了拟制装备保障计划、师对团支援保障、装备保障机构转移、应对蓝军突击分队袭击、撤收时的装备保障工作等15个内容的针对性研练。

现场观摩演练的有关专家指出,随着联教联训活动的深入开展,院校与部队联系更加紧密,战法研究与实际推演结合更加深入,实战化氛围更加浓厚,使院校与部队实现双赢。

(《解放军报》2015年08月02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