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政治部贯彻整风精神深化大讨论

查改问题深下去 形象威信立起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特约记者魏国、李亮责任编辑:吴昊
2015-08-31 04:01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李亮报道:“遇到矛盾绕道走,缺乏责任担当;工作指导不端正,有做表面文章、脱离部队实际的现象……”8月下旬,在“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中,济南军区政治部主动把机关存在的4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公之于众。

去年以来,军区政治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部分机关干部由此产生“问题已经查纠过,大讨论没必要再揪着不放”的想法。政治部领导对此态度鲜明:树立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是一个破旧立新、固本开新的过程,既要正面教育,更要解决问题,要从彻查彻改积习弊端入手,立起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的好样子。

言者严肃诚恳,闻者脸红耳热。记者在该部讨论现场处处感受到浓浓的火药味儿。他们按照准、像、实、严的要求,围绕对党忠诚、聚焦打仗、作风形象、精神状态4个方面,广泛组织个人自评、群众点评、领导讲评,提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质量。同时,该部还坚持警示教育与典型引导相结合,采取“身边典型大家选、身边典型众人赞”的方式,请6名优秀机关干部登台谈体会、话心得,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改有方向。

突出岗位任职能力查摆问题,是该部大讨论的一个重点。他们开展“争创先进政治机关、争当优秀政治干部”评选表彰,将研究成果、优秀文电、部队反映等在办公楼张贴公告,让大家从中找准素质差距,明确改进方向。不少机关干部主动提出申请,到基层一线学习本领、增长才干,他们说:找准问题才能明确方向,增强素质才能立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