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依托地方军民融合提升部队保障效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高成斌 兰刚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11 02:29

济南军区联合鲁豫两省相关部门

军民融合提升部队保障效能

本报讯 高成斌、兰刚报道:“本次抽检中,95批次蔬菜中有2批次尖椒农药残留超标,已对不合格产品供应商进行了处罚……”10月中旬,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馈了驻鲁部队食品质量抽检结果。据济南军区联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领导介绍,通过与鲁豫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协议,将部队主副食品质量抽检纳入两省年度检测计划,解决了以往部队主副食品质量检测手段单一、对违法企业没有处罚权等问题。

据悉,仅2015年上半年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完成28个品种258批次部队食品质量检测,这是济南军区与鲁豫两省在部队生产生活领域进行军民融合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济南军区军需物资油料部着眼提升官兵生产生活保障水平,积极加强与鲁豫两省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共同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在信息融合、技术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果。

济南军区和鲁豫两省相关部门突出做好信息融合。济南军区军需物资油料部编印《鲁豫两省主副食品价格监测月报》发至全区建制团以上单位,为部队做好伙食调剂提供了可靠有效的依据;鲁豫两省农业厅将部队农副业生产发展纳入到地方农业发展规划,定期向部队通报最新农业政策,及时提供病虫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动态信息。

济南军区注重依托地方技术优势为部队生产生活服务。他们协调鲁豫两省农业厅定期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开展农业科技进军营活动,为部队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会同鲁豫两省有关部门定期组织粮油科技进军营活动,向基层官兵传授粮油鉴别、保管和烹饪技术;建立完善野战军供站管理办法,为部队集中演训实施主副食品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