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限到天 专项清理整治督查执纪一硬到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李祥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5-11-24 02:24

沈阳军区党委推进专项清理整治督查执纪一硬到底

正风除弊 坚持狠抓严管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沈阳军区日前专门召开“深入推进专项清理整治会议”,通报问题具体到人,限期整改时限到天,在白山黑水座座军营引起强烈震动。深入推进专项清理整治,沈阳军区党委持续开展以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整风整改活动,清理沉疴流弊一硬到底,使部队风气和环境向上向好。

“五多”是部队久治不愈的顽症,沈阳军区在专项清理整治之初就将其作为重点突出出来。他们每月统计下发通报,首长办公会专题讲评,会议多、文电多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军区党委并没有见好就收,而是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问题,建立了整治“五多”计划协调、审批报备、动态统筹、反馈倒查、通报讲评5项机制,使“老大难”如今不再难。今年,军区机关下部队工作组同比减少55%,会议减少48%,文电减少33%。

针对物资采购中因供应商审核不严格、专家选取不规范导致的问题,他们在对个别单位高价采购等问题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重新建立供应商和评审专家库,建立动态黑名单制度,对317家供应商重新进行了资质审核,严格管住问题发生的源头。

为了深入推进清理整治,他们还突出从严督查执纪,紧盯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和敏感事项,搞好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军区抽调20余名训练骨干组成监察组,对20多个旅团149个营连进行训练监察,对多个弹药消耗指标偏低、训练成绩不佳的单位进行问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