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学院研究生首次毕业综合演练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迪责任编辑:张硕
2015-11-30 12:33

11月21日,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研究生为期6天的毕业综合演练圆满完成。这是南京政治学院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聚焦政治工作作战主题,抓作风促养成,首次组织毕业年级研究生进行的综合演练。既是对研究生学员体能技能的全面考核,也是对平时所学的政治工作课目的实际运用。

南京政治学院此次组织的毕业综合演练坚持向“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聚焦,向“学为打、练为战”的标准聚力,打出了一套人才培养向实战化聚焦的系列“组合拳”。在这六天中,2013级研究生学习了舆论战、法律战、心理战、想定训练、战备等级转换等政治工作课目,并进行了实弹射击训练。在野外机动和防护演练中,各种“意外”情况不断,参演学员应接不暇,战场“火药味”十足。在防敌高空飞机、化学武器袭击等军事课目的演练之后,还重点就情况处置、奔袭中的宣传鼓动以及“火线入党”“组织党员突击队”等政治工作课目展开演练,既让学员熟悉了相关军事课目的要领,更紧紧围绕战时政治工作这一演练主题加深了学员对战时政治工作中的相关问题的了解和认识。28公里的行军,培养了研究生学员的吃苦精神,激发了学员的战斗精神和团队意识,更加明确了“军人的样子”是个什么样子。参加演练的心理学专业研究生杨艳贞表示:“此次演练,磨炼了战斗精神,也让基层经历极为匮乏的我对基层有了相对直观的认识,明白了各个岗位的职责以及如何将所学运用于任职当中,收获太大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