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杭州疗养院举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启动授旗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柰 汪潇责任编辑:康哲
2015-12-19 20:42

星火永续 锋行疗远

——解放军杭州疗养院举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团启动授旗仪式

雷锋老连长虞仁昌为“锋行疗远”志愿者服务团授旗

“我们是传播雷锋精神的种子,我们是创建‘雷锋疗养院’的先行者、排头兵,我们期待与您携手共建‘雷锋疗养院’。”自雷锋老连长虞仁昌来杭州疗养院疗养两个多月来,他的一言一行时刻熏陶着全院官兵,“学雷锋”的暖流在疗养院涓涓流淌。恰逢今年12月18日是雷锋诞辰75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承雷锋文化,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疗养服务发展需求,解放军杭州疗养院正式组建“锋行疗远”志愿者服务团,于当天下午举行启动暨授旗仪式,为打造“雷锋疗养院”探路实践。

活动中,虞仁昌老连长,《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将军,浙江省政协原主席李金明,省市文明办领导,浙江省学雷锋公益服务中心,杭州雷锋的士车队、爱心的士车队受邀出席,杭疗两级党委机关及各团单位雷锋服务队成员参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仪式开场,一组《对雷锋的念想》诗朗诵和一段关于“雷锋精神”解读的影片将所有人带回了雷锋的那个年代,那一幕幕鲜活的场景,那穿越时空的记忆,依旧鲜活,依然令人感动。而直属院区率先示范,成立了“好榜样”先锋岗,队员们岗位学雷锋、点滴做好事、比学赶帮超的身影也在大屏幕上一一呈现,“学雷锋”在疗养院蔚然成风,成为崇尚,雷锋精神就像西湖涟漪在杭疗人的心中荡漾开来。随后疗养院分别为机关、117医院、海勤疗区、直属院区雷锋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将整场仪式推向高潮。最后仪式在洪亮的《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合唱声中落下了帷幕。

解放军杭州疗养院党委决心以强军目标为统揽,坚持姓军为战、坚持为民惠民,牢牢扛起“保健康就是保打赢”的使命担当,全力打造疗养界的标杆与示范、疗养员的家园和学堂、环西湖的亮点与品牌,为创建“雷锋疗养院”加油添力。董茂生院长坚定地表示,学雷锋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我们一定要把“学雷锋”活动扎扎实实开展起来,长期地坚持下去,咬住青山不放松,不被浮云遮望眼,不被干扰乱心气,让雷锋精神在我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