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纲要》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汪阳峰 许必成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08 02:36

心无旁骛抓基层 保持定力迎大考

新疆军区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纲要》集训

本报讯 汪阳峰、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聆听专家授课、参与案例分析、登台交流体会……隆冬时节,新疆军区一批征战冬训场的干部刚返回营区,就走进《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培训课堂,围绕改革强军要求学习基层建设真经,强化按纲抓建能力。该军区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改革强军战略开展工作,于去年底开始分批组织师旅级单位党员干部进行《纲要》集训,一招一式强本领、一步一动打基础,着力培养一批基层建设明白人。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阶段,更需要加强部队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确保基层建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稳步发展。”军区党委领导介绍说,他们采取军区机关统筹指导,师、旅和军分区自行组织的方式,进行连队式管理、院校式教学,围绕破解当前基层建设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把营连主官和机关干部轮训一遍。

瞄准强军学、围绕改革议、着力解决问题,是集训的鲜明特点。某旅要求参训学员人人带着基层建设“问题清单”报到,由机关逐一梳理,让大家带着问题学。某联勤分部在集训中重点围绕改革期间落实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需解决的8个重难点问题,展开难题会诊和研讨交流。

该军区着力用新理念、新方法求解基层建设面临的新问题,打破了一些过时的思维方式,制定完善了一批基层可行、符合法规的制度机制。某技术单位组织学员讨论修定党员培训实施意见和帮建科室党支部方案;某师边学边改,纠正了不符合《纲要》要求的6个“土政策”;某军分区改变大包大揽的“保姆式”帮带,改为开展“帮建党支部、帮带干部、帮抓骨干”活动。培训全程贯彻问题导向,让参训学员进一步悟透了《纲要》精神,提高了依法指导、按纲建连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