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为士官长履职搭台助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凡春龙 吴迪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10 02:41

本报讯 凡春龙、吴迪报道:近日,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通信连召开的支委会上,群工委员、士官长盛平衡提出的两条建议经党支部研究论证后被采纳。盛平衡欣喜地说:“士官长在支委会上有了‘建言权’,让我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工作热情更高了!”  

该旅党委积极为士官长履职搭台助力,使他们不仅参与日常管理、带兵训练,在训练筹划、立功受奖、士官选取、骨干调配等重大决策上也有“话语权”。该旅政委张振东介绍说,把士官长吸收到基层党委支部和军人委员会的举措,充分调动了士官长参与部队建设的积极性。

作为上级指定的士官长制度试点单位,该旅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制定了士官长制度试点方案、选配工作实施方案和管理实施细则,首批46名士官长经考核“持证上岗”。机关依据相关制度规定,将士官长陆续吸收到营党委、连队党支部和军人委员会,着力提升士官长参与基层建设的话语权、决策权。

不久前,榴炮二连下士柴志军从机关回到连队后,思想一度松懈。连队党支部委员、士官长周平用自己的军旅成长故事激励他“轻装上阵”,柴志军又重燃工作训练热情。鉴于柴志军的表现,周平又向连队党支部推荐他担任骨干。据介绍,在旅里组织的预任班长考核中,由各营连士官长推荐的候选人全部通过比武考核并且成绩名列前茅。

(《解放军报》2016年1月1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