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军分区依据《纲要》培育基层建设明白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海文 姚滔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1-10 03:07

新疆哈密军分区依据《纲要》培育基层建设明白人

对照法规破解抓建难题

本报讯 陈海文、姚滔报道:1月3日,新疆哈密军分区机关和基层干部第一批《军队基层建设纲要》集中培训班结业。该军分区领导介绍,提高机关依法指导、基层依法抓建的质量,就必须在深钻细研《纲要》上下功夫。

“工作标准掌握难、依法抓建问题多、新生事物解决方法少,是基层在落实《纲要》中出现的挠头事。”军分区通信站站长呼志武说,“培训这件事真抓到了基层的心坎上。”就在前段时间,该通信站在士官选取工作中个别程序不合规,为此受到军分区机关通报批评。

基层所难,机关所急。针对基层按纲抓建中出现的现实难题和问题,该分区党委紧紧围绕法规制度,把基层建设“八项经常性工作”内容与条令条例等法规制度相对照,按时间、分职责、依标准,细化建设标准和内容,制成36张工作流程图。他们还采取经验介绍、示范演示、问题剖析和观摩表演等方式,对“军事体育训练”“智能手机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党员发展”等23个抓建重难点问题,一项项理思路、研方法、定措施。

为更好地倾听基层心声、集中群众智慧,此次培训设立“建言献策”台,鼓励每名参训人员大胆发表个人按纲抓建的思想见解。“五多”是基层最烦心的事,军分区独立营排长吴荣华提出的“四关闸、两分流、三拦阻、一对表”的建议,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称赞,还被写入培训成果材料。

(《解放军报》2016年1月10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