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41集团军某团为机关列出“问题清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姚劲杰 陈典宏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11 03:02

陆军第41集团军某团为机关列出“问题清单”

官兵常画像 干部勤对表

■姚劲杰 本报记者 陈典宏

寒冬时节,陆军第41集团军某团一场实战化演练打响。参加演练的团党委成员不管在“中军帐”还是指挥车,人手一本“问题清单”。随着演练推进,一些已解决的作风、训练问题被划去,11个新发现的问题随之被记录在案。该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将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表经常化正规化,以逐条逐项挂账销号的方式督促机关干部不断整改提高。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初期,该团党委调研了解到,个别机关干部整改问题拖拖拉拉,有的不愿真心接受来自基层的意见与监督,有的面对痼疾顽症下不去决心。一名曾是基层训练尖子的党员干部,来到机关后常以业务繁忙为由逃避训练,结果考核时有几门被亮了“黄灯”。

“必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经常对表,查缺补漏,自觉改造提高自己,才能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样子。”团党委提出“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不断改造提高”的要求,从理想信念、军事素质、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9个方面,定期请官兵给干部“画像”,并为每名机关干部建立个人“问题簿”,列出详细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将整改成效纳入干部考评范畴,作为评比表彰、晋级提升的重要依据。

记者翻看组织股干事朱江焕的“问题簿”,上面标明,负责挂账销号的是该团几名基层监督员。朱江焕说,“问题清单”会同步公示在政工网上,供全团官兵监督,问题意识不强,整改不坚决、不彻底的,将会被严肃批评处理。前不久,一名机关干部无故未能按期完成整改,团党委查明属实后,责令其在干部大会上作检查,并当场定下新的整改期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