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部冬季野营拉练:日行军30公里以上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侯金权 周炬 钟德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13 01:27

通过沾染地段。

“拥护支持改革,献身强军实践。”这是陆军第13集团军某高炮团官兵的庄严承诺。12月中旬,全团官兵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冬季野营拉练中,这次野营拉练全程实战化,用打仗标准锻造精兵,以实际行动表明拥护改革的决心。

打赢必先打假,求胜必先求实。该团对表战斗力标准,围绕“走、打、吃、住、藏、侦、通、供、救、管”等课题,让官兵在硝烟中经受淬炼。他们将疏散隐蔽、转移阵地、伪装防护、警戒侦察等10余项内容全部置于实战背景下演练,设置道路受损、遇“敌”伏击、“敌”炮火拦阻等突发情况,把战术演练、战斗精神培育贯穿于拉练全程。全团官兵一路行军演练神经紧绷,拼尽全力,如临实战。“整个拉练过程枪炮声不断,硝烟弥漫,让我们既受到实打实的锤炼,又真切地看到自身不足。”刚入伍的大学生新兵桂茂耘感慨地说。团党委则叫响“我背多少你们背多少,我走到哪儿你们走到哪儿,我吃什么你们吃什么”的口号,带头立标杆、做表率,改进训风。上级检查组随机抽查携行物资,全团官兵均按要求携带,平均负重达30公斤,每日行军30公里以上,做到“一样都不差,一个也不掉队”。

(侯金权、周炬、钟德强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