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开展机关带实兵研究性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郭崇德 周明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13 01:51

第47集团军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拥护支持改革

沉心静气开展研究性演练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崇德、通讯员周明明报道:近日,第47集团军所属部队从驻地向预定地域远程机动,展开冬季严寒条件下机关带实兵研究性演练。记者在演兵场上看到,200多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坚守战位,与基层官兵同行军、同露营、同训练,面对面指导训练、破解难题。 

面对改革大考,该集团军紧跟改革进程扎实搞好宣传教育,引导官兵强化使命担当,聚精会神谋打仗、一门心思抓战备,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记者在驻训地看到,视频指挥系统全时开机,对上、对下指挥通联始终保持畅通。正在指挥方舱值班的官兵说:“改革没有旁观者,谁都不是局外人。我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改革大局,立足岗位为改革强军作贡献。” 

支持改革见行动,岗位有为当先锋。连日来,西北大地气温持续走低,该集团军抓住这一时机设置训练课题,提高首长机关指挥决策能力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在连续5昼夜的演练中,他们完全按照未来作战流程,选择生疏地域疏散配置,让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打赢能力。“越是深化改革,越要稳心定神。”

集团军领导介绍说,他们在演练中总结出14项战法成果,还集智攻关破解了冰天雪地车辆机动难、天寒地冻生存伪装难等20多个作战保障难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