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集团军某团:基层官兵代表列席党委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典宏、通讯员黄远利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1-19 04:03

第41集团军某团新年度工作筹划注重倾听兵声

基层官兵代表列席党委会

本报讯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黄远利报道:“部分政治干部钻研军事的意识不够强”“海训归来后,训练有重基础、轻专业的现象……”前不久,第41集团军某团邀请40多名基层官兵代表列席党委会参与新年度工作筹划,大家着眼使命任务要求,认真查找部队建设中的薄弱环节,积极建言献策。

过去筹划新年度工作时,一些单位存在空喊口号、摆花架子的问题。如今,该团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筹划新年度工作、指导基层建设。“去年初向官兵作的承诺都实现了吗”“基层官兵都满意了吗”……他们围绕官兵对工作的满意度展开讨论,发动官兵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分析研究解决方法。同时,要求各营连结合自身实际,采取“诸葛亮会”等形式,查找训练演习、装备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矛盾问题,切实纠治影响战斗力建设的顽疾。

经过梳理,他们查找出营连专业骨干人才断档、模拟仿真训练不实、机关服务基层打折扣等20多个问题,并将整改举措列入新年度工作重点。这一做法让官兵深受触动,机关各部门及营连以此为契机,结合实际搞教育、定措施,兴起一股练兵热潮。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19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