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陆军将士枕戈待旦坚守岗位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作者:钱晓虎 邹菲 等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09 17:38

牢记关怀 不辱使命

陆军部队全体将士枕戈待旦坚守岗位

中国军网-中国陆军网讯 大年初一,陆军李作成司令员、刘雷政委在陆军战备值班室,视频检查陆军部队战备值班情况,并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部队官兵致以亲切慰问,向陆军部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祝福的消息通过中国陆军网发布后,在全体陆军部队将士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首长的关怀和嘱托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无穷动力,为祖国和人民筑起坚实可靠的钢铁长城,坚决做到过节不忘战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周密组织执勤站岗,让党中央和习主席放心、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

从帕米尔高原到燕山脚下,从西北边关到东海之滨,节日的军营一派喜气洋洋,各部队在丰富官兵节日文化的同时,不忘战备执勤,有一大批官兵依然战斗在风雪边关、大漠戈壁,以“一人不圆万家圆”“为祖国戍边守防再苦再累也值得”的精神书写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新篇章。

首长的慰问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官兵坚守岗位、献身国防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担当。在第38集团军,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牢记首长嘱托,时刻绷紧战备这根弦。春节第一天,某机步师从师团领导到普通战士,从应急指挥机构到营连战备分队,战备值班紧张有序,准备打仗的战味十足。陆军司令员和政委春节视频检查慰问部队后,该师坚守一线岗位的官兵信心更足,纷纷表示坚决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让祖国和人民放心的钢铁长城。在杨子荣侦察连,无论是吃年夜饭,还是看春晚,战士们都身着迷彩服、作战靴,应急战备装备整齐摆放,随时准备出动。在通信执勤站,值班女兵24小时保持在位,上等兵赵甲勤从除夕夜晚上六点半一直值班到第二天早上7点半,尽管值班任务繁重,但她无怨无悔,“没有看春晚挺遗憾,但既然选择了穿上军装,就要多承担一份责任,过年不忘肩上的使命。”

某步兵师官兵得知陆军司令员和政委通过视频问候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官兵们的消息后,决心将陆军部首长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军兴军的强大动力,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加强节日期间战备执勤,守护人民安宁。正在执行战备拉动综合演练任务的某红军团团长王海光说:“越是特殊时期重要关头,越要把思想统一起来,越要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陆军部首长把部队官兵时刻挂在心上,我们要做的就是把陆军部首长的嘱托化为枕戈待旦的实际行动。”

某装甲师节日期间加强战备执勤,守护人民安全。师政委赵雷谈到,首长的关怀有力激发了官兵献身强军实践的热情,节日战备期间他们严格按照模块化编组和应急作战的要求,对所有车辆装备,战备物资器材进行检修,并多次组织演练,确保部队遇有情况随时都能拉得出、打得赢!

驻扎在太行山麓的某防空旅不时响起警报声,战士们荷枪实弹,战备演练紧张有序。在旅作战值班室担任技术值班的下士张迎说:“司令员政委的亲切关怀是我们收到最好的新年礼物!”五营上士周海家属来队仍然坚守岗位:“首长陪我们在战位过年,我们更要拿出最高的标准站岗执勤,让首长放心。”旅队全体官兵纷纷表示要坚持继承和发扬第38集团军“赤胆忠诚、钢铁意志、敢打必胜、勇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坚守战位,时刻警惕,确保闻令即动,战而必胜。

驻守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军区某师、第38集团军某陆航旅等部队官兵在听到李司令和刘政委对官兵的问候和勉励后,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使命职责,不忘战备节日期间,时刻坚守岗位,让党中央、习主席放心,让祖国和人民放心。

铁脚踏碎边塞雪,征帆鼓满高原风。消息传到边关,在新疆、西藏等边防部队,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忠诚戍边、铁心守边,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举过头顶。2月8日是大年初一,新疆军区某边防团5000米以上哨所接到来自陆军首长的新春问候后,倍感激动与自豪。广大边防官兵表示,陆军刘雷政委亲自问候到哨所,像一股热流暖上心头,卫国戍边的无穷动力,守好祖国西大门,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边防连官兵在娱乐之余,积极开展军事训练,组织小比武、小竞赛,及时充电学习,为开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被中央军委授予“团结战斗模范连”的天文点边防连节日仍巡逻在边防线上,官兵闻令而动,紧急出动、情况处置正规有序,为节日更添一份“硝烟味”。戍守在祖国北疆的陆军某边防团官兵,从网上看到新闻后表示:感谢首长关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殷切嘱托,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决策部署,牢记使命任务,忠实履职尽责,捍卫国家荣誉,进一步坚定扎根边关、安心边关、创业立功边关的决心信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北疆卫士”崇高精神,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决不辜负各级首长的厚爱和嘱托。

正在海外维和的第十八批赴利维和运输大队官兵通过网络得到消息,维和运输大队政委李峰第一时间在新年团拜会上进行了传达,并要求部队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大队全体官兵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努力践行习主席“四铁”要求,坚决做到维护和平、不辱使命、守纪如铁、安全稳定,树好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当好祖国的代表队,用实际行动为战区争光,为八一军旗添彩,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综合记者钱晓虎、邹菲、武元晋、孙兴维、通讯员鲁越、张雅东、朱建辉、王龙刚、曾令冲、李霄龙、刘文博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