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陆军领导在新驻地和部属挤在一起加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段江山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姚远
2016-02-10 02:06

奔着干事创业来

——春节探访南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见闻

■本报记者 段江山 特约记者 欧阳治民

春节期间,广西南宁气候湿冷,记者走进南部战区陆军领导机关,却感受到一种热烘烘的暖意、热腾腾的干劲。

和所有值班机关干部一样,政治工作部办公室干事全俊华的这几天,在值班和加班中度过。作为新成立机构,全俊华和同事挤在临时住所办公,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既是宿舍又是办公室,床头柜上摆放着打印机,两张小桌子被3台电脑和各种文件占得满满的……

对于到新组建机构工作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全俊华报到之前就有预见,但他说:“我们不是奔着安逸来的,是奔着干事创业来的。”据介绍,刚进驻的时候,战区陆军党委及各部处领导经常是围着餐桌办公和开会,如今随着各项保障跟进,办公条件正在逐步改善。

记者走进南部战区陆军作战值班室,看到值班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作战参谋黄开展是原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处参谋,筹建战区陆军时,他正在参加为期一年的全军联合参谋培训。1月中旬,他趁着寒假回广州,飞机刚落地就接到赴战区陆军机关报到的电话……

新机构、新岗位,一切从零开始。与黄开展一样忙碌的,还有干事谢秀峰。来南宁之前,他是原成都军区机关干事,甘肃人。从进驻至今,谢秀峰没有休息过一天,晚上加班到12点是常态。他告诉记者:“虽然很忙,但不觉得累,因为这儿干事创业的氛围很浓,战区陆军领导也经常和我们挤在一起加班!这个春节,战区陆军主要领导全程在新驻地陪我们过年,各级领导也带头值班……”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战区陆军绝大多数机关干部与家属两地分居,但他们的家人都用实际行动给予了最大支持。来南宁前,干事陈胜根在原兰州军区机关任职,家人定居在乌鲁木齐。接到调令那一天,妻子黄双凤就已做好了跟随丈夫来南宁的准备。

听说不远处一个招待所被改成了机关干部临时宿舍,记者专程赶去,拜访了助理员龙向林的“新家”。所谓的“新家”,其实仅是一个标间。过年了,龙向林的妻子欧霞在洗脸台上支起了“灶台”,唯一的炊具是一台小功率的迷你电饭煲。她笑着告诉记者:“我是一个电饭煲走天下,顿顿就用这个电饭煲做饭、做菜、煲汤,我儿子管它叫电饭煲中的‘战斗煲’!”

提起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这位果断辞掉广州高薪工作的军嫂有些担心,她希望儿子转校后能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他是军人的儿子,适应新的地方没问题!”一直不怎么说话的龙向林接过了话,他指着挂在门上的一幅画说,“这是孩子临摹的,怎么样?”记者仔细一看,画虽简单、稚嫩,却红彤彤的,昭示着生机和希望。   

(本报南宁2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