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组合训练强体魄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向洪 华迅责任编辑:康哲
2016-02-17 03:00

本报讯 向洪、华迅报道:全副武装进行长途奔袭,三番五次转移宿营地域,昼夜连贯实施红蓝对抗……近日,川东腹地大范围降温,第13集团军某工兵团利用这一条件,展开冬季野营拉练。拉练途中,一些对体能要求较高的课目频频出现,官兵均出色完成任务。团长唐国勇说,这得益于他们在体能训练中将高原组合训练列为“必修课”,强健了官兵体魄,提升了官兵对高寒缺氧环境的耐受能力。

该团连续3年执行高原施工任务,由于工期紧、任务重,部分官兵因为身体吃不消而“掉链子”。这一现象引起了团党委“一班人”的高度重视,“身体素质不过硬,战场打赢等于零”,为使官兵的身体素质适应任务需要,他们将前期积累的体能训练经验进行归纳总结,并邀请专业人员结合高寒条件对训练课目进行优化组合,摸索出一套包含扶腿倒立、交叉步、单腿深蹲起立、俯卧双屈腿等16项内容的高原组合训练方法。

高原组合训练既能连贯实施,又能分段练习,可全面增强人体对高原环境的耐受能力。此次冬季野营拉练途中,各项任务难度较往年提高近30%,全团官兵无一掉队,人人一副“铁脚板”,个个都是“小老虎”,体能素质明显增强。

(《解放军报》2016年02月17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