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流的无人机飞行“指挥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大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03 02:46

创新,紧紧盯着战斗力

玩转无人机

杜明:西藏军区某旅无人机操作手,上等兵军衔,荣立三等功1次。 刘大辉摄

“左满舵!”“满油门、拉升舵!”

孤胆“尖兵”是架四旋翼无人机,它潜入敌阵获取大量情报,不料回撤途中暴露踪迹引来一路追杀。

敌影重重,生死时速,“指挥官”杜明远程操控,执掌全局。面对敌狙击手动中锁定,抢在子弹出膛前,杜明指令急出,无人机一个凌空横滚,紧接着向上仰冲,快速摆脱了狙击手攻击。

一关刚过,危机又至,急速升空的无人机又遭到高射火炮拦截。“右满舵,收油门!”“全油门,下满舵,左满舵!”杜明眼疾手快,无人机随令而动,只见其双翼反转、动力失速。原本快速升空的无人机,接着加速旋转垂直俯冲而下,成功避险。

精彩的对抗让现场官兵揪心注目,幕后英雄杜明却满脸轻松写意。谈起无人机操作,他自信满满:“横滚机动、急剧盘旋、垂直筋斗……不管固定翼、多旋翼啥型号机型,我都对其性能了如指掌,能飞出极限特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