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从韩军手中接过烈士遗骸的那一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海超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03 02:41

让生命在忠诚使命中发光

——推荐第39集团军某机步团上士朱海超在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发言

2014年3月28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图为我军礼兵与韩国军方交接烈士遗骸后的场景,抱棺椁队伍中左二为朱海超。

编辑同志

从前年开始,第39集团军某机步团连续3年受命执行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任务,在迎送烈士的遗骸过程中,百余名官兵先后接受精神洗礼。为配合正在开展的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五一”前夕,该团组织执行迎接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任务的官兵走上讲台,讲述所见所闻,倾诉心路历程,引导官兵争做打赢精兵。

该团八连是一个被授予“团结模范连”“铁的堡垒”等荣誉称号的红军连队,该连“突破临津江英雄班”上士班长朱海超,多次被评为军事训练尖子、优秀班长,多次在师团比武竞赛中夺得第一。朱海超以《让生命在忠诚使命中发光》为题的发言,让官兵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征得本人同意,我们将朱海超的发言推荐给《解放军报》,以飨读者。

(海洋、王坤、特约记者向勇 整理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