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党委首轮首次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陶刚 邵敏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04 02:11

巡视利剑常出鞘 初始即严肃军威

陆军党委首轮首次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本报讯 陶刚、特约记者邵敏报道:4月11日,陆军党委同时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对第20集团军和陆军直属某研究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巡视工作。这是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陆军党委开展的首轮首次巡视,标志着陆军巡视工作常态化运行模式正式开启。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反腐败斗争的一把利剑。陆军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系列重要论述,找准职责定位、把准工作方向、强化使命担当。3月中旬,他们深入部队调查研究,结合陆军部队特点实际,印发《关于陆军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意见》《陆军党委开展巡视工作暂行规定》,成立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巡视机构的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和职责定位,界定巡视范围、对象和重点内容,研究制定7项工作制度、18个程序步骤,并对巡视工作人员提出“10个不准”纪律要求。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四风”改作风等5个方面情况,成为这次巡视的重点。为畅通巡视监督渠道,便于官兵参与监督,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设立专用信箱和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和微信平台。巡视人员和被巡视单位党委、纪委领导分别立下“军令状”,表明依纪依规巡视、决不掩盖问题的决心态度,释放出陆军抓正风反腐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震慑信号。

记者了解到,从6月份起,陆军党委将重点抓好调整改革中的专项巡视,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把军级以上单位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巡视一遍。通过全方位的巡视监督,着力发现贪腐、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陆军部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解放军报》2016年05月04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